> 就业创业 > 资讯中心 > 媒体新闻
岳阳启动“春风行动”送岗位 贫困户搭上“就业直通车” 时间:2017-06-16 00:00       来源:岳阳市就业创业网

    今天,岳阳市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办事处天灯社区贫困户赵华雄喜出望外,一大早便在家门口坐上区人社局开来的“就业直通车”,来到南湖广场参加大型招聘会,1个小时不到就达成意向,在岳阳宾斯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找到月薪2500元的如意工作。

 当天,岳阳市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精准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如期举行。该活动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南湖新区人社局承办。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鹏杰介绍称,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要针对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再就业人员等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组织中国平安、道道全、五矿证券、众立置业、卓彩电商等逾500家用人单位参与,为求职者提供30多个行业门类、9000余个岗位。

 为了方便贫困户和农民工前来招聘,主办方事先安排了10台“结业直通车”免费接送,活动现场有招聘服务、政策咨询、培训服务、劳动维权4个展区,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帮扶,实现“服务到家,一帮到底”。当天吸引1.2万人入场招聘,有4100余人与用工单位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与此同时,该市各县(市、区)将在本月陆续组织“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园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特色招聘活动,并运用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上求职、远程招聘等,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还将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劳务输出机构、对口扶贫工作机制,推进各类工业园、创业园、孵化基地、创客空间建设等,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

 该市同时启动了“就业援助月”活动,叠加“春风行动”的全市联动开展,每周都将举办招聘会及其它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以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带来的招聘求职难问题,实现信息对称、服务对接和“线上线下”滚动、全市上下联动,努力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为扩大和稳定就业打下良好开局。




[关闭窗口]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