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创业 > 资讯中心 > 媒体新闻
岳阳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顺利召开 时间:2017-08-04 00:00       来源:岳阳市就业创业网

IMG_7996_proc.jpg

IMG_8011.JPG

为实时动态掌握享受稳岗补贴企业情况,做好全市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采集上报工作,同时推动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岳阳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于7月24日在岳阳云梦宾馆召开了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由市失业保险中心主任沈志军主持,各县市区就业局和2016年享受稳岗补贴企业的代表近90人参会。

会议伊始,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叶宏禄就近两年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及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强调了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叶宏禄指出,我市在2015年底根据45号文件精神出台《岳阳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实施办法》(岳人社发[2015]84号)之后,稳岗政策坚决落实,帮扶企业不打折扣,一方面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推动了企业发展;另一方面稳定了就业岗位,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基金稳定就业、预防失业的功能作用。下一步还要改进经办服务,缩减申报资料,同时加强对补贴资金的跟踪问效,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积极稳妥开展此项工作。

接着,市失业保险中心副主任廖伟平对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的使用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市本级享受稳岗补贴企业已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中心副主任龚谦随后对失业动态监测系统进行了讲解。

最后,进入现场填报和交流答疑环节,会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截至当天会议结束之时,已有近七成单位完成信息采集上报。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效推动了我市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圆满完成,也增进了各经办机构和企业对稳岗补贴和失业动态监测现状的认识,有利于今后工作的进一步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 [打印本页]